過街設施
  新建中街地下通道
  明年,大堤路人行通道將竣工啟用,建設南塔街下穿二環通道及東順城(中街段)地下通道工程,並且南北二幹線、五愛等重點區域建設行人立體過街設施。同時,結合西北二環工程分別在勛業三路、南七西路、鐵西體育場建設三座過街天橋。計劃明年10月開建,當年啟用。
  此外,中街、太原街、沈陽北站、沈陽站、遼寧中醫等交通節點周邊相關重點區域明年也將開始立體停車場建設。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明年,沈陽的交通和今年比,會有什麼新變化?
  如果你開車,走二環一圈將用不了1個小時;如果你坐車,會看到地鐵又在進行新的延伸;如果你外出,北站北廣場和沈陽南站樞紐站讓你更便捷;更何況,太原街又增加停車場,去渾南又會多兩座橋,南北二幹線開工……一句話,明年沈陽的交通,會變得讓您出行越來越爽。
  昨日,沈陽市建委總工程師孫百如公佈的數字讓這個藍圖更有底氣:“明年,沈陽市城建計劃投資規模273.5億元(市本級),將圍繞道路交通、生態環境、城市配套、民生工程、宜居鄉村、精細管理六個方面展開!”
  下麵,讓我們來看看沈陽交通明年的新動向。
  地鐵
  2號線南延線直達機場
  明年將續建地鐵9、10號線及2號線北延長線,並建設2號線南延至桃仙機場段工程。
  目前,按照之前規劃:2號線南延線均為地下線路,共7站,總長16.5公里,由北向南分別為沈本大道站、博物館站、行政中心站、市民廣場站、桃仙路站、四環路站、桃仙機場站。南延線建成後將與2號線貫通運營,屆時從地鐵2號線全運路站到桃仙機場將僅需25分鐘。
  籌建沈遼城鐵寶馬新城段
  沈陽還將推進沈遼城際鐵路寶馬新城段前期工作,沈遼城際鐵路屬於地鐵1號線西延線一部分。按照前期的規劃顯示:沈遼城鐵線路全長60.182公里,起自1號線十三號街站,終點為遼中火車站,共設14座車站。東側為地下線路,西側部分為地面輕軌線路。
  線路規劃沿開發大道向西敷設,上跨四環路後轉入細河九北街向南,上跨沈撫灌渠、化工園走行線、寶馬專用線和沈盤線(102省道)後轉入開發二十二號路,經寶馬新城後,線路轉入沈盤線敷設。
  工程竣工後將緩解沈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內十餘萬產業工人上下班難題,“城際鐵路+地鐵”實現上下班。
  車站
  北站北廣場和南站樞紐站能用了
  明年完成北站北廣場改造,新沈陽南站樞紐投入使用。
  目前,沈陽北站北廣場主體工程已完工,明年將進入到內部裝飾階段,預計在明年10月前投入使用。新的北廣場占地面積2.51萬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3.28萬平方米。
  其中,地下一層建築面積為1.68萬平方米,設置旅客集散空間和出租車蓄車場,可蓄車60輛。地下二層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設置為社會車輛停車場,可提供停車泊位290個。
  在地下一層西側與附近商場的地下空間將有兩處連通,並且在地下一層南側與北站房地下空間有兩處連通,進而間接連通地鐵岐山路站。並且還規劃建設南、北廣場地下互通工程,今後步行就能通過沈河、皇姑兩區。
  沈陽南站綜合交通樞紐一期工程用地11.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3.5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公交場站、長途客運場站、出租車場站和綜合換乘大廳、候車大廳以及廣場景觀等工程。
  高速公路
  明年建成下河灣出口路
  三環高速口將開通
  明年沈陽繼續建設二、三、四環連接線工程,將竣工三環下河灣出口北側接線路(長大鐵路至和平區界)及南側接線路(和平區界至金錢松路)改造工程,這樣將實現下河灣南北兩側的沈蘇西路高速連接線將竣工通車,下河灣三環高速口也將隨之開通。
  此外,明年沈(陽)阜(新)開發大道連接線將竣工通車。
  跨渾河橋
  新建中央大街橋和長安橋
  明年,雲龍湖跨渾河橋將竣工通車,橋梁北側連通於洪新城規劃建設的雲龍湖街,南連和平區和蘇家屯區的桂花街,將溝通於洪區、鐵西區、和平區長白滿融地區和蘇家屯區,將會在明年“十一”竣工通車。
  目前,沈陽渾河城區段共有14座跨渾河橋和1座隧道。明年還將開工建設中央大街跨渾河橋、長安跨渾河橋工程。中央大街橋位於西三環橋和西四環橋之間,北連沈陽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中央大街,南接蘇家屯區規劃道路。長安橋位於新立堡大橋和長青橋之間,北連沈河區長安路,南接渾南區楊官地區。
  今後,渾河沈陽城市段東、西四環間,由東向西分別有東四環橋(高坎大橋)、佰官大橋、東三環橋(東陵大橋)、新立堡大橋、長安橋、長青橋、富民橋、五愛隧道、渾河大橋、三好橋、工農橋、勝利橋、南陽湖大橋、雲龍湖橋、西三環橋(渾河閘橋)、中央大街橋、西四環橋。
  此外,還將建設開發區22號路跨三環橋,該橋西起開發22號路從空中跨越三環高速及輔道,在於洪新城落地,連通細河街進而溝通騰飛二街、艷華街和興華街,形成鐵西區至開發區一條主通道。
  明年,還同步建設渾河城市段南、北堤工程,啟動雲龍湖跨河橋接線道路及渾河南岸濱水路打通工程(長大鐵路橋至沈大輔線)。
  快速路
  明年二環兜一圈不到1小時
  明年快速交通系統中,二環快速路二期、迎賓路高架橋、東陵路高架橋建設工程將竣工通車,同時新建五愛街/二環互通立交橋,實現二環全線無信號快速交通,開車繞二環兜一圈不到1小時。
  明年還將開工建設南北二幹線快速路,經過優化調整後,南北二幹線北端從北二環向北延伸至北三環。
  沈陽市建委表示:南北二幹線將於明年春季開工建設,預計2016年底全線竣工通車。優化後,南北二幹線向北已延伸至三環朱爾屯高速口,並且連通沈康高速公路。
  屆時,高架橋段將形成空中雙向6車道、地面雙向6車道;隧道段將形成地下雙向4車道、地面雙向6車道的立體快速交通網路,實現從三環朱爾屯高速收費口開始突進望花街、小北關街、廣宜街、西順城街、風雨壇街、五愛街的五愛立交橋之間全線無信號控制的快速交通,開車貫穿城市南北僅需20分鐘的時間,為目前北陵大街-青年大街一線的交通“減壓”。
  此外,明年還將完善迎賓路高架橋鐵西新區配套路網。
  沈陽市建委工程負責人介紹:南北二幹線南起五愛街科普公園,北止三環朱爾屯立交南側,地面道路改造全長16.5公里。其中,新建高架橋雙向六車道,橋梁全長11.4公里。隧道雙向四車道,隧道全長2.4公里。整個工程分為南、中、北三段,南段和北段為高架橋,中段為隧道。  (原標題:南北二幹線明春開建北延至三環,20分鐘穿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uub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