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肖文舸 實習生/王語鋒)日前,第三屆太平洋聯盟投資論壇在廣州舉行。作為由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和秘魯四國組成的政治、經濟一體化合作組織,太平洋聯盟首次在廣州舉辦該投資論壇。
  秘魯經濟和商務領事Vladimir Kocerha表示,太平洋聯盟的經濟具有互補性,四個國家分別提供了不同門類的農業產品和能源資源。對此廣州國際投資促進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進一步深化改革和對外開放程度的增加,太平洋聯盟將為廣東企業投資提供了新領域和新方向。
  智利新任駐華大使Jorge Heine此行首次訪穗,他表示十分期待與廣東的合作。“期待雙方加強基礎設施領域的合作,不僅是港口、鐵路等物理性的基礎設施,也包括像互聯網這樣的通訊基礎設施。”與很多國家政府間投資合作為主不同,智利私營和市場驅動投資較多。“廣東有很多高新技術企業,希望通過投資和技術引進,幫助智利提升教育質量、互聯網普及度以及社區發展的進程,在這個過程中實現雙贏。”Jorge Heine說。  (原標題:將為粵企投資提供新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uub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