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記者 王鑫 報道 半年前,沙坪壩區把有著四川省涼山州廣場舞“跳不翻”稱號的彭蓉請來,教該區各街鎮150名文藝骨幹跳廣場舞。如今,到了檢驗教學成果的時候了。在昨天下午舉行的沙坪壩區第二屆廣場舞決賽中,15支參賽隊伍有近半數隊伍的舞蹈與涼山彞族舞蹈有關。
  昨日下午,聯防街道森林實驗小學的34名學生在三峽廣場跳起了歡快的廣場舞。她們是15支參加沙坪壩區廣場舞決賽中唯一的一支全部由小學生組成的隊伍。與成員年齡集中在40-50歲的其他藝術團或舞蹈隊相比,她們的舞蹈動作相對簡單。
  據森林實驗小學的德育主任劉巧介紹,街道通知有這麼一場比賽,學校就臨時組成了一支舞蹈隊,請專業老師排舞,到現在也只練了兩個多月。34名隊員大多數是五六年級的學生,也有少部分是四年級的學生。最後,這群孩子獲得了二等獎。
  本屆廣場舞比賽決賽由沙坪壩區委宣傳部、區文廣新局、區文聯、區婦聯主辦,這15支隊伍是從42支參賽隊伍中選拔出來的。決賽中表現優異的隊伍將代表沙坪壩區參加於10月舉行的重慶市廣場舞比賽。
  據擔任本屆比賽評委的重慶市藝術館研究館員、重慶市舞蹈家協會理事趙水清介紹,廣場舞在今後的發展中,會成為群眾舞蹈獨樹一幟的風景線,這對職業化舞蹈建設和民間文化的傳承與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外,主辦方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她所在的小區以前就只有一支跳壩壩舞的隊伍,後來其中一些跳得好的隊員覺得再跟大家跳普通的壩壩舞沒意思,於是就從隊伍中脫離出來,成立了一支新的壩壩舞隊伍,剛開始人不多,後來人數慢慢就多起來了。這位工作人員同樣認為,以後的壩壩舞會更加專業,更具觀賞性。
  昨日,沙區三峽廣場,社區居民表演廣場舞。
  重慶晨報記者 楊新宇 實習生 張遠眉 攝  (原標題:小學生也來比廣場舞 她們還拿了二等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uub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