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6月26日電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近日表示,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對國民黨當然是很大挑戰,但任何選舉的關鍵,端視候選人能否獲選民支持,大家會全力以赴。
  馬英九19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被問及其對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有沒有信心?
  中央社報道,馬英九辦公室26日公佈了此次訪談內容。對臺灣地區年底的“九合一”選舉,馬英九表示,這次主要是地方選舉,很大程度和大環境有關。近5個多月來,臺灣的經濟情勢確實在改善,失業率已降至3字頭、近6年來已創造了62.7萬個就業機會,“主計總處”的預測是今年經濟成長率2.98%,大部分國際機構的預測是會超過3%。
  馬英九也指出,臺灣的經濟景氣已接連3個月亮綠燈,股市連續5個月在“亞洲四小龍”中成長最高,外銷接單、工業成長及採購經理人指數也都在上升,經濟情況到年底都還會不錯。
  雖然大環境向好,但馬英九也強調,任何選舉關鍵在候選人,大環境雖重要,主要還是視候選人能否獲選民支持。他說“我們會全力以赴,充滿信心,現在許多地方都還沒決定候選人,但我相信他們都有相當競爭力”。
  臺灣原本的“七合一”選舉是指所謂“直轄市長”、縣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裡長等七項。
  2014年5月,臺灣“立法院”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於地方公職人員範圍增列“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及“區長”,原定年底的“七合一”選舉遂增為“九合一”。(完)  (原標題:馬英九:年底“九合一”選舉當然是很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uub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