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舒文)“985”、“211”工程院校的辦學“硬件”,再加上空調宿舍、WiFi校園這樣的“高配”軟件,讓中南大學成為許多準大學生期待考入的大學。昨日,記者從中南大學招生就業辦瞭解到,今年中南大學計劃招收本科生8400人,其中文科計劃招生1100人左右,理科計劃招生7300人左右。學校92個專業全部實行按專業招生,其中包括今年新增的數字出版專業。
  【招錄變化】貧困專項計劃新增330名
  中南大學招生辦副主任趙曉霞告訴記者,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招生計劃和招生錄取政策有四大方面的變化。
  一是生源佈局調整,除了面上計劃加大了向西部地區、貧困地區傾斜外,貧困專項計劃在去年80名的基礎上,新增了330名。二是今年還首次啟動了“農村單獨招生計劃”,面向全國農村學生單獨招生168人。凡已獲得中南大學農村學生單獨招生資格的考生,只要高考分數上了一本線就有機會考入中南大學。三是新增了數字出版專業,計劃招生60人。四是對招生專業計劃做了一些調整,使專業計劃結構更加科學合理。
  【招生方式】自主招生考生有三類專業不能填報
  據悉,除了普招之外,學校還有自主選拔錄取、綜合評價錄取、保送生、藝術類專業、藝術特長生、高水平運動員、運動訓練專業、國防生、貧困專項、面向農村學生單獨招生、少數民族預科班等十餘種招生方式。
  趙曉霞提醒,自主招生考生在填報志願時,一定要在相應批次第一志願填報中南大學,併在高考成績公佈後的三個工作日內,將高考志願表複印件及高考成績通知單複印件傳真至中南大學招生辦公室,學校將根據考生高考信息與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協商自主選拔錄取有關事宜。
  “自主招生考生還需特別註意,藝術類專業、臨床醫學八年制、口腔醫學五年制這三類專業不能填報。”趙曉霞補充道,其他類考生填報專業時,建議最好選擇服從調劑。如填報了不服從,在不能滿足專業志願的情況下,學生就會被退檔。她說,中南大學保證不會將服從專業調劑的考生退掉。
  (原標題:中南大學本科計劃招84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uub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