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台銘(資料圖)。中新社發 泱波 攝
  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鴻海集團去年財報提前出爐,合併營收衝上3.95兆(新臺幣,下同),雖然年增率僅1.25%,但仍是歷史新高,獲利表現亮眼,稅後純益衝上1073億元,平均每天賺進2.93億元,董事長郭台銘果然“說到做到”。
  報道說,鴻海去年得以驚險守住上市23年以來年年營收正增長的主要原因,在於去年第4季蘋果Phone 5S、iPad Air等新產品上市助陣,單季營收1.32兆元,季增率高達4成,同時單季稅後盈餘426.15億元,季增率38.56%,每股稅後盈餘3.26元,創下近8季來新高。
  檢視鴻海去年第4季財報,毛利率未能“保7”,僅達6.91%,較第1季的7.07%,下滑0.1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3.38%,也低於第3季的3.46%。
  鴻海去年全年合併毛利率為6.44%,較前年的6.41%,增加0.0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2.77%,前年為2.76%,都呈現持平微增狀態。
  對於今年的業績,根據郭董的說法,第2季約與首季持平,鴻海的旺季爆發力,還是落在下半年,而鴻海去年未能達成的營收4兆元目標,也可望在今年補上。  (原標題:鴻海去年日賺2.93億臺幣 郭台銘“說到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uub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