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3月18日訊(記者/陳清浩 通訊員/林宇 羅衍灝)為了治病,雲浮羅定市太平鎮一村民陳某某在自家菜地種植罌粟。18日,羅定市公安局通報稱,該市查獲首例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案,鏟除罌粟2製冰機租賃250株,收繳成熟罌粟乾果27顆。陳某某非法種植罌粟數量巨大,因觸犯刑法,已依法被依法刑事拘留。
  自家菜地鼎曜餐飲製冰機種罌粟
  據介紹,不久前,羅定市公安局禁毒大隊收到情報稱位於太平鎮勵志村委石樓堂有人種植疑似毒品原植物罌粟。偵查員隨即展開縝密調查,經核查,情報信息屬實,非法種植罌粟的犯罪嫌疑人商務中心為太平鎮勵志村委的陳某且種植的罌粟株數非常多。3月14日下午,羅定公安局局長關宇棠部署指揮查處,禁毒大隊聯同太平派出所迅速出擊,當場控制犯罪嫌疑人陳某(女,1956年6月出生,籍貫羅定市太平鎮人)。
  為治病襯衫也屬犯法
  審訊中,陳某某供述:2012年8月,陳某某的丈夫拿回來兩顆罌粟果實,就在當月種下,當時存活8、9棵樹苗,收穫後得29粒果實;2013年7月再次播種半顆罌粟種子,固態硬碟沒有發牙,於是在同年9、11月先後播種罌粟種子,得到案發時2250罌粟苗,其中150株已經結出罌粟果實。據悉,陳某某的丈夫常年腰痛,種罌粟主要是用來治病,她用罌粟殼泡水給其老公喝,也曾用罌粟幼苗當菜煮湯吃。目前,羅定市公安機關已依法對陳某某刑事拘留,對其種植的2250株罌粟予以鏟除,依法收繳其家中的存放的27顆成熟果實。
  警方提示:罌粟是製造毒品的原料,根據我國的《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種植罌粟無論出於什麼用途,不論數量多少都涉嫌違法。刑法還規定,非法種植罌粟、大麻等毒品植物達一定數量的將予以刑事處罰。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李秀麗  (原標題:女子為治病自家菜地種2250株罌粟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uub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