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英王一民報道)近日,由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計量檢定所牽頭編寫的《血液流變測試儀地方檢定規程》獲得國家質檢總局備案。這不僅填補了昌吉州地方規程編寫的空白,也開創了全疆州級計量檢定機構編寫地方規程的先河。
  昌吉州計量所醫學室檢定員2010年便開始收集數據、形成《旋轉式血液黏度儀地方檢定規程》初稿,於2011年3月撰寫了可行性報告,經分析討論逐級上報,自治區專家函審初步通過,申報自治區質監局計財處科技立項通過。
  2011年9月28日,自治區計量研究院組織專家對這一規程進行初評,對該規程提出修改意見,又歷經將近一年的採集數據反覆論證形成修改稿。2012年8月30日召開,自治區質監局組織專家召開審定會,會議邀請了自治區質監局計量處、認評處、自治區計量院、新疆醫科大檢驗科副主任醫師薛黎,北京血流變學會副會長、北京信息科技大教授胡裕良,北京賽科希德研發總監、工程師及北京普利生儀器的工程師等多位專家,會議最終確定規程名稱為《血液流變測試儀地方檢定規程》,並通過了規程的審定。
  《血液流變測試儀地方檢定規程》的出台,標志著昌吉州計量所的科研技術能力有了質的飛越和提高,必將激發更多的質監專業技術人員投入科研創新的行列。  (原標題:昌吉州計量所編寫《血液流變測試儀地方檢定規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uub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