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剛正在把玩他從中國嘉德2013春季拍賣會上買回系統家具來的中國紫砂工藝美術師儲亦斌製作的荷花套壺。
  天山網訊(記者柳文華攝影報道)11月1日,記者在梨城看到了巴州本土收藏家陳剛收藏的三把紫砂壺的拍賣委托合同,這三把紫砂壺是在中國嘉德2013秋季拍賣會上待拍的,這也是巴州本地收藏家的收藏品首次現身中國嘉德秋季拍賣咖啡機會。
  陳剛是中國紫砂行業協會會員、巴州天地方圓紫砂普洱會館總經理。此次待拍的三把紫砂壺分別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汪寅仙親手製作的朱泥水平壺、中國紫砂工藝美術師儲亦斌製作的紫泥蓮子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鮑志強製作的段泥詩文壺。現三把紫砂壺已送到中國嘉德2013秋季拍賣會上,待拍底價分別為製冰機50萬元、10萬元、10萬元。
  陳剛說:“汪寅仙的壺,我個人手裡只有三把,這次只送拍其中一把。為什麼把汪大師的壺送上去拍賣呢因為現在汪寅仙的壺是中國紫砂的一個翹楚,也是中國紫砂的風向標,2013春季,一把五福同享壺拍出了350萬元的高室內裝潢價!”
  之所以敢把自己的收藏品拿到中國嘉德秋季拍賣會上去拍賣,陳剛說:“天地方圓會館實際上是我的一個個人收藏的小型博物館,帛琉通過這種送拍方式來證明這把壺是真的,拍出它應有的價值。紫砂作為中國的傳統文化之一,通過這種方式,讓大家關註紫砂、喜歡紫砂。同時,我也想證明一點,新疆不是文化沙漠,尤其是庫爾勒市,有很多註重收藏文化的藏家。”
  天地方圓紫砂普洱會館以宏揚純粹的紫砂和普洱文化為主,陳剛也是想通過將個人藏品在中國嘉德2013秋季拍賣會上進行公開拍賣的形式,帶動巴州更多的人關註紫砂、收藏紫砂,促進全州收藏品市場良性發展。
  >> 相關鏈接
  以拍賣了拿破侖親筆信而聞名的中國嘉德拍賣會是由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舉辦的。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成立於一九九三年五月,是以經營中國文物藝術品為主的綜合性拍賣公司,總部設於北京,每年定期舉辦春季、秋季大型拍賣會,以及“嘉德四季”拍賣會。特別是春季、秋季拍賣會,已經成為國際著名的四大拍賣會之一。中國嘉德2013上半年共成交33.27億元,位居包含內地及港澳台拍賣公司的成交排行榜首位,領航中國藝術品市場。  (原標題:巴州收藏家藏品現身中國嘉德秋季拍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uub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